CuI

.
灯下黑

【BBC Sherlock】Fine. (0-1)

配对:BBC Sherlock Holmes/John watson

警告:HPau,双巫师设定,灵感来源于221D上某篇翻译文,可能撞梗,小学生文笔,可以不用抱有过多期待,篇名与内容无关


Summary:Sherlock在此之前从未听说过John或Hogwarts,但现在他坐在一列蒸汽火车上和John一起前往Hogwarts——而他似乎相当享受。




0.来看看寻常的一天早晨都发生了什么

当John Watson知道他是个巫师并且要去一个叫做Hogwarts的学校学习魔法时,他正在吃早饭。

当不以为然的John被告知那一天并不是愚人节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的勺子不知何时掉到燕麦粥里了。

令他奇怪的是,Harriet甚至没有收到任何信件。

那么这是不是说明并非每个人都是巫师呢?

从父母称得上惊恐的表情上他得到了答案。

John坐回到自己房间的床上,不安感淹没了他。

他曾经埋藏在心里,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的愿望还能实现吗?

不管怎么说,即使是巫师也会生病的,毕竟他就是一个巫师,而他常常生病。

John这么安慰自己,裹起被子蜷成一团。

Sherlock Holmes截然相反。

在Mycroft依然在质疑信件真实性时,Sherlock已经跑到楼上自己房间里收拾东西了。

Mycroft站在家中花园里,送件的猫头鹰歪着脖子看着他。

他的弟弟却毫不惊讶。

鉴于他本人对Mycroft刻意的疏远和冷漠,他成功地掩盖了自己从9岁开始偶尔出现的魔法特质——比如他曾使Mycroft最爱的甜点消失不见——最后在马厩里找到了它们。

Then that's it,Hogwarts,I'm coming!

踌躇满志的Sherlock向着天花板伸出手。


1.对角巷永远都是新奇的地方

  John Watson,一位十一岁的小巫师,终于第一次得以窥见魔法世界的全貌。

  展开在他眼前的到底是怎样一幅图景呢?John只知道他第一次看到人头攒动的对角巷时,被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震慑了。

  身旁高个子的白发巫师慈祥地抚摸着John沙金色的柔软头发,露出一个鼓励性的微笑:“我要去丽痕书店买你所需要的魔法书籍。你能做到独自一人呆在这等我几分钟吗,Mr.Watson?”

  John怯生生地点了点头:“Sir,我可以去那边的长袍店等您吗?看上去它和……呃,丽痕书店相隔不是很远——我猜测我需要长袍?”

  巫师露出一个惊喜的微笑:“那太棒了,John,事实上,你可以做你想要做的任何事,只要不离开丽痕书店太远。”他严厉地补充。

  “实际上,我原以为你会很想去Florean的冷饮店呢。”他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“我一直很喜欢他们的冷饮。”

  “我想还是长袍更吸引我。”John抱歉地说。

  “当然,那很好,John,你可以去认识别的小巫师。”高个子巫师还是笑眯眯的样子,他的鼻梁简直就像是被打断了一样歪歪扭扭的。“那么请你稍等片刻,我们需要买很多东西呢。”

  

  “哇哦……”John忍不住小声地叫了出来。他几乎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皮尺是如何自己去测量尺寸的,它们在空中漂浮着。“待会我也需要被它们测量吗?”

  而站在台子上正被测量着尺寸的男孩似乎很不耐烦。他涨红了脸,手上的骨节发白,黑色的卷发微微颤抖,似乎在用力忍耐什么。

  “……Boring.”男孩嘀咕了一句什么,然后他沉闷的目光转移到了John身上。

  “Albus Dumbledore.”他低声说。

  “Sorry,what?”John下意识说出口之后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没在和自己说话,尴尬地转移了目光,同时在心里期盼陪他同来的那位巫师赶紧出现。

  “我说Albus Dumbledore,是不是他陪你来的?”卷发男孩没好气地说,他低着头(很显然,即使他从台子上下来也比John高)望着John,目光从许多地方快速流过。

  “谁是Albus?”John奇怪地问道。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0)